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2023年度下半年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防护能力和防护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9月4日至7日,锦江区医学会顺利举办全区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从事放射工作的医药技护人员50余名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与辐射卫生所副研究员朱俊担任讲师,为学员授课。培训课上,讲师以“放射诊疗主要法律法规及标准介绍”为主题展开授课,重点解读了电离辐射生物效应、辐射防护体系介绍、医疗照射的正当性、职业健康管理、放射卫生防护标准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强化放射诊疗机构从业人员放射卫生防护知识。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锦江区卫健局将对测试成绩合格人员进行审核、备案,届时医学会将为合格人员发放《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结合线下形式进行,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放射诊疗单位和人员安全防护和主体责任意识,保障了放射工作人员、受检者和公众的职业健康安全,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行为,为今后我区放射诊疗防护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914100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