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JinJiang District Medical Association of Cheng Du]:是锦江区医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锦江区医学科学技术和医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医学会坚持以学术活动为中心,坚持发挥专家人才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承担了锦江区医学学术交流、科普教育、社区健康教育、医教研咨询、医考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医事法规咨询、编辑专业刊物等多项工作任务,主办《锦江医学》刊物,有较完备的组织功能,同时承担了成都市医学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的全区继续医学教育任务,是相关部门批准的“成都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锦江区医学技能培训基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

学会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团结组织全区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工作和卫生工作方针、民主办会的宗旨,坚持科技兴国战路,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卫生技术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表彰、鼓励在医学科技活动中成绩优秀的会员,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评选推荐和奖励优秀的学术论文;指导各医疗机构、医院的技能提升和服务水平等工作: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配合卫生行政部门开展专科医师培训、卫生项目培训等工作,学会下设肛肠、护理、中医药、老年病及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为促进锦江区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医学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5A协会”、“锦江区10家有影响力社会组织之一”、首届社会组织“公益之星”、“优秀职工创客空间。

本会业务范围:

一)开展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密切学科间、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

(二)编辑出版医学学术、信息、科普等资料和各类期刊、图书、资料及电子音像制品。

(三)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不断更新医学科技知识,提高医学科技业务水平。

(四)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五)开展专科医师培训、考核等工作。

(六)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引导社会资本在我区举办医疗机构,并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等工作。

(七)发现、推荐和奖励优秀区内医学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

(八)宣传、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医务人员。表彰、奖励在医学科技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

(九)向党和政府反映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会员与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办为会员服务的事业和活动。

(十)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