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其他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文件
致护士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亲爱的护士朋友们:
        五月的第十二天,如是平凡,却流淌过每一个人生,似春风秋雨,滋润生命。因了南丁格尔的一盏明灯,写成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属于你们的“5•12”国际护士节。在此,我们谨代表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向您们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向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你们不仅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还充满着智慧、自信和创新精神,守护健康,关爱生命。永远把患者的安危放在第一,把患者的需要放在第一,把患者的冷暖放在第一,你们是南丁格尔的传承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人们把你们称作白衣天使,不仅是对你们美丽、善良和灵巧的概括,更是对你们崇高的职业精神的赞誉。护士,是友爱的象征,因为生命在你们手中诞生;疾病在你们的护理下消退;痛苦在你们的微笑中减轻。你们陪伴着人的一生。
        护士工作集艰辛、劳累和繁琐于一身,虽是绿叶,却从不吝啬对红花的衬托。你们用鼓励的眼神,给患者带去医护人员的关切;你们用细碎的脚步,送走夕阳又迎来曙光的降临。你们遇到患者不理解的责怪,仍把他们当成亲人细心照护;你们忍受不能经常陪伴家人的委屈,将这份歉意化作对护理事业的忠诚与执著。
        生命和健康紧密相连,护士这个职业因此也就成为人类最高尚的职业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护理工作已从单纯的疾病护理发展到以病人为中心的全方位健康护理,更加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讲究尊重人的权利、尊重人的需求,我们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实践南丁格尔精神,团结奋斗,励精图治,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用你们的智慧不断提升护理事业的价值,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福大家节日愉快、合家欢乐、事业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