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建立生命关怀平台 提升患者生命质量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1552614771580412.png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对临终前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及其家属的帮助和关怀,于3月12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会议室召开了生命关怀平台建立座谈会,成都市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费莲、副主任赵佳、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办公室副主任李泫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项目对接会。

会上,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项目开展的发起方,费莲主任就项目的内容以及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说,对学会提供的传播媒介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借助此媒介进行项目线上线下的推广和宣传,通过专业评估、需求分析,激发社会功能、链接社会资源等,实现慢性病老人“全人”“全程”临终关怀服务,从而建立医养结合的慢病防治模式与模版。同时希望通过个人、社会组织及相关基金会众筹的方式为失智、半失智人群打造可持续性发展的共享空间,并在锦江社区进行大范围的布点工作。

陈秘书长对以上内容表示赞同和支持,对去年的合作项目做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服务项目的努力及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就去年双方共同铺开的大病救助工作内容做了补充说明,计划建立详细的筹款机制和体系,培养患者及患者家属自助救助的能力,通过社会众筹和基金支持的方式进行传播和筹款,作为生命关怀平台的建立的服务内容之一。

在费主任的组织下,由陈秘书长牵头,在场所有人员各抒己见,对生命关怀平台服务项目及启动会的如何开展、实际意义及实施意见等多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陈秘书长表示将邀请老年病、综合性医院和相关社区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进项目的开展,进一步促进锦江区卫生事业的发展。

通过医学会与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生命关怀平台项目的合作,希望每一位患者及家庭都能了解和规划自己和家人的晚年生活,同时提高锦江区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临终患者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