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中风疾病干预”扶持项目知识问答宣传活动在国槐路社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5月25日,锦江区医学会在国槐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中风疾病干预”扶持项目中风知识问答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也是该项目的结项汇报活动,活动采取发放中风疾病科普知识手册、现场医疗专家免费义诊、现场中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穿插居民节目表演的形式,让居民在愉快的氛围中,自觉自主的学习中风相关知识,切实起到普及中风健康知识的目的。

e473e4d5395b61e3d3b9cbc3bee71d2.png

e473e4d5395b61e3d3b9cbc3bee71d2.png

宣传活动邀请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医生及社区全科团队进行免费义诊,为居民提供便利的问诊、咨询等服务,有效的进行中风高危因素的筛查和预防;同时,项目组还邀请了社区舞蹈队进行节目表演,并与中风知识问答活动穿插进行,增加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居民的互动参与。

本次宣传活动特别邀请了具有医学背景的主持人,在中风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根据中风科普知识手册的内容现场向群众提问,居民们都很积极的参与,认真的翻阅发放的中风知识小册子寻找答案,通过这样的互动,更加有效的促进了居民对中风知识的自觉自主吸收。在公布答案以后,主持人还会就刚才的问题进行扩展,让居民不仅知道答案是什么,还知道了为什么,该怎么办。

本次宣传活动效果较好,居民也很乐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