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四川省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成都选拔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全面提升育婴师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进一步促进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根据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四川省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安排,由成都市总工会主办、锦江区总工会承办、锦江区医学会、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及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协办的四川省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成都选拔赛于7月31日顺利闭幕。4.jpg

本次大赛共迎来了全市各区县的29名参赛选手。选拔赛本着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及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充分考察了各参赛选手对孕期护理、产妇护理及新生儿护理等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新生儿抚触、婴幼儿腋下体温测量及奶瓶清洁与消毒三个方面的专业能力及规范操作,达到了以赛促进、优中选优的目的。2.jpg

在竞赛过程中,我市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比知识、赛技术,从各项技能的操作顺序、操作手法、熟练程度、安全意识、服务态度等方面展现了参赛选手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

紧张而有序的选拔赛过后,大赛闭幕仪式在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的主持下召开,在闭幕式上,评委老师沈静就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随后,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怡菁公布了获选选手名单,并对12名获选选手表示热烈祝贺;获选选手代表也上台分享了参赛心得;最后,成都市总工会巡视员曹蓉进行了大赛总结发言,她对此次大赛的组织、筹备及各选手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表示,竞赛并不是我们最终目的,只是推进育婴师队伍素质提高的一个方式,希望各区县要认真总结这次竞赛经验,注重把竞赛成果化为工作动力,更加刻苦的学知识、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并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提高。

闭幕式结束后,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对12名获选选手进行了集训安排。陈秘书长从此次集训的目的、集训的讲师、集训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及安排,希望这12名获选选手能通过集训,代表我市参加四川省育婴师大赛,并在竞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