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沐浴书香,润泽幸福 --四川友谊医院外科片区举办第一届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开卷有益,读书让文字具有永恒价值,它超越时间、空间,跨越千万种风情文化而来到我们手中,它可以满足任何人的需求。打开一本书,充实内心世界。读书不仅是获得知识,学到作者带来的智慧、经验,而且通过读书还可以使我们紧张忙碌的状态慢慢的变得轻松、愉悦。医学是一门有温度的学科,其服务对象是活生生的人。而护理工作更是应该有温度、有情怀的,护士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带给患者的力量,有时可能比药片、手术刀更有力量。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不仅仅要通过我们的打针、输液、吃药等方式去治疗和减轻病人的痛苦,而且要通过我们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去了解患者的思想、体验他们的处境,从而更好的促进身体与心灵上的康复,这也是举行读书报告会活动的初衷。

8月27日下午,四川友谊医院外科片区在A栋17楼学术交流厅举办了第一届以“沐浴书香,润泽幸福”为主题的护士读书报告会活动。外一病区的护士邹琦、何梦婷担任本次读书报告会主持人。读书报告会活动邀请了护理部林主任以及全院护士长们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护理部林艳主任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对本次活动致辞并叮嘱各级护士多读书、读好书。

1570678893203540.png

本次读书报告会选手主要是由大外科各临床科室提名推荐选出了16位优秀护理人员来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各具特色,有的豪情万丈;有的饱含深情、发人深思;有的才华横溢、自信洒脱。她们用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语言叙说着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分享的情感以及工作中的成长故事。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护理同仁,不时赢得掌声,沉醉于这书香四溢的场景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由来自普外科的罗欣媛带来的《淡定的人生不纠结》夺得本次读书报告会的一等奖,骨科的张维《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获得二等奖,同样是来自普外科的何梦婷《金龟换酒》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则是来自泌尿外科的张宏钰《好吗,好的》以及普外科的邹琦《羊皮卷》。

书籍更是思想的延伸,如果没有书籍,那么,我们所处的世界都得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去慢慢了解,世界太大,而生命太短,只能靠思想去驰骋。而读书是为了了解别人是如何理解和认知这个世界的。并通过别人的的理解,来构建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和心智图景。读书和旅行一样,都是在别人的世界里,寻找自己。

在读书报告会的最后,大外科科护士长伍玉碧做了精彩发言,首先她感谢医院护理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参与评分的护士长们以及负责统筹安排本次活动的普外科张晓红护士长。伍玉碧科护士长对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了肯定,并对获奖的护士表示祝贺。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她希望全院更多的护理人员都能积极的参与,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可以阅读一些好书,提升自身内涵,增加个人魅力,丰富业余生活。最后激励外科各级护士们,只要你们不放弃最初的梦想,所有护士长们都愿意做你们的奠基石,为你们提供更大、更高的平台展示你们的风采。

1.png 

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