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在行动!

01


  疫情来临,不分你我


I

      1月23日,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新冠疫情,她拥抱了两个宝贝,并告诉他们今年不能陪她们团年了,因为现在有一个可怕的病毒在肆虐,病人需要我们。她知道,现在这个时候,同事们都在陪伴家人,她于心不忍,于是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告别了孩子和家人,穿上了防护服,开始转运疑似患者,对于小小的社区中心,我们第一次真正实战,而她,作为我们中心的负责人,不分你我,亲自指挥,亲自转运,一直忙碌到很晚,一桶泡面就是今年的团年饭。当大家都在家守岁的时候,她却在为居民的健康守护着,等候着。不分你我,共同承担着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责任!她就是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冯霞!


锦城逸景抗疫身边人身边事简报1原图2.jpg


02


  你好,请叫我夜行者!


I

        “妈,我要回单位了,新冠疫情来临,要在单位值守”。当时正值春节期间说出这句话,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她果断的把回单位的票换成了当天,长期在成都上班,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而今年,她昨天才刚回来,今天就要离开。

        叮叮叮……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有疑似患者需要转运,她瞬间从梦中惊醒。简单收拾之后,穿好防护服,出发转运患者,一忙就到天亮。叮叮叮……有疑似患者需要转运,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叮叮叮……转运完患者后请协同公安部门上门调查!每一次值守,她都会有停不下的任务,每一次都会忙到天亮,就算熬出黑眼圈,也要完成每一个任务,为减少疫情传播而努力,这就是我们的夜行者——严红!


锦城逸景抗疫身边人身边事简报3原图1.jpg


03


有一种亲切叫:请亮出您的额头!


I

        除夕的这一天,有的人已经在家陪伴父母了,有的人奔忙在回家的路上,而有的却在为了岁月静好而付出。凌晨六点,对于冬天,正是被窝温暖的时候,而车站值守的同事已经到达单位,穿好防护服,马上就要到城东客运中心为乘客监测体温,排查疫情。严密的防护服不易穿脱,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早上一口水也不敢喝。因为有很多选择在除夕这天回家的人,为了排查疑似新冠病毒患者,每一个进入车站的乘客都要监测体温,于是,“请亮出您的额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句看似普通的话,却要重复六七百次,一站就是一天,那一天结束后,他们几乎都说不出话来。而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缨,继续坚守。疫情面前,我们不畏艰苦,只为排查患者,减少传播。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李娟,徐宏程,方婕,汪宏,伍小燕!

锦城逸景抗疫身边人身边事简报2原图3.jpg


04 


  白衣天使


I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过年象征团圆,有句话叫做回家就好,这一年不管怎么样,只要回家就好。

       在2020年1月24日,收到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正回家端起饭碗的手,立刻停顿下来,来不及和宝宝,家人来个拥抱,说一句新年快乐,就紧急来到单位,通知每个医务工作者,人民需要你们!

       一个个刚刚经过跋山涉水的你们,刚回到家里,放下背包,还没来的及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没有和爸妈说一句我爱你,又背起背包,从全国各地返回工作岗位。

       因为担心,在车上不停给师傅说,能不能快一点;因为担心,刚刚开了一天的车,还没来得喝口热水,就往回赶;因为担心,看到只能在视频里叫妈妈的宝宝,没有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义不容辞的转身就往回赶;因为担心,从来没有离开身边的宝宝,含着眼泪,转身交给爸妈及老公,因为你们都知道,身上那一件白衣服,是责任,是守护!

       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白衣天使!

锦城逸景抗疫身边人身边事简报5原图2.jpg

05   


成都请相信,我们一直都在


I

       春节的夜是团圆的夜,正与爱人外地旅游的她;开车刚回老家吃口团圆饭的她;正开心与父母商量婚事的她;正在哄孩子的她;“请全体人员立即赶回成都”在一声命令下。来不及与父母好好告别的她;还未看到美丽故宫的她;还未好好陪孩子玩耍的她;她们离开小家的门,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家。家里的公主,医院里的战士,在抗击疫情面前丝毫没有片刻犹豫,接到上门的名单,挨家挨户详细的询问;恨不得有两双脚的她们;走到精疲力尽都要坚持访完下一家的她们;回家倒头就睡的她们;受到来自居民不理解眼神的她们;大半夜转送病人到凌晨的她们;半夜无法入睡害怕错过转送电话的她们;以及天还未亮车站值守的他们;在逆境中越要迎难而上,因为我们是医护人员;成都请相信,我们一直都在。我们是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 ,做好辖区群众“健康守门人”。

锦城逸景抗疫身边人身边事简报8原图3.jpg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仗!

(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