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锦城逸景CHC抗疫记之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20年1月23日,随着武汉封城开始,华夏大地整个被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包围之中,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传播倾力付出。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许多最美逆行者在一线付出宝贵的生命,有许多人冒着危险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他们的付出确实壮烈,可歌可泣!不过,还有那么一群人默默的为抗疫提供最基础的物资保障,他们工作不在一线,不在媒体关注的报道之中,但是,成功的抗疫工作离不开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中国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承担着辖区居民的疑似病人排查的重任,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一旦开展起来才知道有多么的繁重,需要的应急物资品种比大型医院的少不了多少。

中心的医护人员们白天晚上轮流着上门排查疑似病人、转运疑似病人,再加上发热门诊、预检登记需要的隔离衣、护目镜、口罩、消毒用品等需求量陡增数倍。“曹姐:口罩只够用一天了”“曹老师:防护服只有3件了”“曹老师:护目镜没有啦”……,一种又一种应急物资告急。在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特殊时期,为了让他们抛开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好在整个抗疫期间物资供应得到了锦江卫健局和锦欣集团的大力支持,使得抗疫保障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上级主管部门支持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级主管部门锦江卫健局一直在积极组织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物资采购、调度分发工作。中心主任冯霞和后勤科曹和银,随时关注锦江卫健局的物资派发信息,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一有信息就及时领回应急物资。1月31日本来是曹和银连续工作了几天后休假的日子,接到锦江卫健局通知:临时到了一批酒精,请各医疗机构迅速前往领取。这时候救护车忙不过来,物流也出去了,没有车怎么办?总不可能不拉吧,中心可指望着用呢。不管这么多,曹和银立即开上自己的车子前往酒精存放处。到了一看傻眼了,其他机构都是救护车来拉的,中心分的三桶50公斤的酒精,小车怎么放的下?来都来了肯定的想法拉回去,一不做二不休,请人帮忙先把后备箱行李隔板拆了,存放的杂物全部挪到后排左侧车位上,空间腾出来了,也才勉强挤进两桶;再把副驾驶座位往前移,后排位置终于挤下了另一桶。酒精可是易燃易爆物品,能上路吗?想想现在特殊时期,路上车辆、行人都很少,慢慢开应该可以的。曹和银开着车小心翼翼的上路了,一路上生怕有前车急刹,与每一辆车都离的远远的,又怕后面的车嫌开的太慢要超车,于是一直打着双闪靠路右侧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行使在回中心的路上。行使这短短的几公里路程用了差不多半小时,到了中心把货下了一看,后排座椅不仅弄脏了还磨破了皮。直到现在,车里还有一股淡淡的酒精味(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依托集团优势保障物资供应


锦欣集团采购部一直与后勤科保持紧密联系,只要中心有物资需求都会想尽一切办法采购到,甚至不惜动用国外的资源采购。当防疫物资到达时,第一时间安排物流送货,确实安排不出物流送货时,后勤科也不会空等,开着私家车、骑着电瓶车或者打车,总之,只要能第一时间将物资领回来,就不惜一切成本去做,保障物资供应是后勤科的职责所在。

交通工具保障


由于中心地处三环路外,管辖有六个社区,它们分布广、距离散。大年三十那天,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排查发热病人都是一路小跑,直至深夜排查结束,脚酸痛了,脚底磨破了,中心主任心见此情景心疼不已,遂向集团领导反映了此情况。集团后勤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安排司机班每天轮流运送医务人员上门排查,有的司机很帅,有的司机很暖,有他们的运送后小姐姐们上门排查更快捷顺畅了!


餐饮保障


每年春节期间,外地人都会回家过年,很多餐饮店都会关门,再加上今年的疫情防控需要,连菜市场、超市也实行了分时营业,待大家下班时就和菜市、超市营业时间完美错过,做饭的原材料采购都成难题。中心又从实际情况出发,向中央食堂订购员工午餐,每日用保温箱运送过来,待他们排查回来就可以用上热腾腾干净又美味的午餐。

此外,中心贴心的为夜班人员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牛奶或酸奶作为夜班加餐用,让他们不至于在劳累了一天后还要为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觅食而烦恼。

员工自身及家人安全的贴心关怀


众所周知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来势汹汹,稍不留神就会中招,媒体、中心传防科都一再强调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多消毒,还从多种渠道组织回来一部分口罩、消毒片分发给员工,还给每个办公室配备了免洗手消毒啫喱,每人分发一个小喷壶用于分装消毒酒精,让员工在中心将消毒工作做到最全面,也让我们的员工家人放心的欢迎他们回家。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诸如上述后勤保障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也在继续进行中,希望早日结束这场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回归祥和安宁的平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