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医师节” 暨锦江好医师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驻区各医疗卫生单位:

进一步关心爱护医疗队伍,团结凝聚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鼓励广大医师忠于职守、崇尚医德、钻研医术,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大力营造尊医、爱医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医师节暨锦江好医师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

协办单位: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二、寻找锦江好医师,彰显医疗正能量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驻区各级各类医院报送名额不超过5名;社区、门诊部、诊所、医务室等基层单位报送名额不超过2名。

(二)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积极贯彻落实卫生计生方针政策,无违纪违法行为。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奉献意识强,在弘扬医德医风、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方面事迹突出,无违反医德医风的相关投诉,无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上访事件。

3、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在本单位任职2年及以上。

4、掌握较高的诊疗技术,在本学科领域有着创新及较大的影响,按要求完成定期考核、继教学习、规范培训等,医学上认真钻研、不断进取。

5、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积极开展专科新技术、新业务研究,是所在单位学科带头人或技术骨干,在国内、省内、全市或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者优先。

6、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具有较强的临床科研创新能力。

社区、门诊部、诊所、医务室等基层单位内医师满足前四条即可;其他人员须同时满足以上六条要求。

(三)评选组织及程序

1、组织管理:区域内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内锦江好医师推荐工作。

2、评选程序: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民主择优、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方式进行。

1)单位推荐。各单位制定推荐办法,坚持参评标准等规定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各领域医师,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于75日前将《锦江好医师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锦江好医师评选申报材料》(附件2word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73419218@qq.com,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至区医学会222办公室。

2)区级评选。评选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程序、推荐材料及推荐对象信息、主要事迹等进行审核、评估,采用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形式进行评选,网络投票占20%、专家评审占80%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表彰工作,评选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重点向基层人员及艰苦岗位、成绩突出的个人倾斜,必要可实行加分制。

2、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程序及分配名额组织推荐,自觉接受监督,对参评材料的真实性和相关申报信息的准确性进行审核把关,对推荐结果负责。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老师028-84470906,邮箱2473419218@qq.com

三、感恩路有你,我有话对你说

医师节之际,为了致敬每一位平凡又伟大的医者,拟举办一场特别的感谢活动,现面向所有人群征集视频和信件,把你想对坚守医师岗位的自己或对身为医师的她/他、父母、朋友、伴侣等说的话表达出来,把说不出口的话留在纸上,让她/他听到、看到、感受到,让爱意心动整个夏天。

1征集时间:716日前将视频或(和)信件发送至邮箱1708754271@qq.com,联系人王老师(028-84470906

2、视频要求:提交的视频格式为MP4MOV,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横屏拍摄,保持视频画面清晰稳定、完好无损、色彩自然,无背景噪音,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不配字幕、不包装、不配乐,以联系人+电话命名

3、信件要求:按照书信格式书写,信件名称自定,信件内容应有称呼、正文、署名和日期,正文不超过800字,以联系人+电话命名。若为手写信件,需递交纸质原版。

4、展示形式:将通过专题片、微电影、信件展、微信公众号展播等形式展示

5、其他说明:活动主办单位拥有申报作品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保留对视频的后期技术处理权,使用方式包括用于公益宣传或提供给相关媒体播放等。投稿者需保证所投稿件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由投稿者承担法律责任。对于本次活动的有关其他说明,主办单位有权进行解释说明。

四、附件

附件1 锦江好医师推荐汇总表

附件2 锦江好医师评选申报材料   

 

 

        

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3626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