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友谊医院为年近九旬老妇成功摘除巨大卵巢肿瘤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18日,四川友谊医院妇科成功为一名88岁老妇摘除重达20斤巨大卵巢肿瘤,妇科主任刘玉梅说:“这是我行医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肿瘤”。
          

\

    

     一位来自农村的88岁女性患者周某,患有精神分裂症41年,自8月以来腹围增大明显且胀疼难忍,而身体其他部位却显消瘦,并伴有呼吸、心跳、大小便异常。周某在家人陪同下到成都多家三甲综合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为性质难以明确、病情较为复杂的腹腔内肿瘤,手术风险极大。最终,患者及家属通过朋友介绍选择到四川友谊医院就医。

     患者入院后,医院组织妇科、心内科、放射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专家会诊,并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诊断为巨大卵巢囊腺瘤,病情严重,建议住院行手术治疗。虽然手术存在很大的风险,但手术指征明确,必须手术摘除肿瘤。
         

\


     8月18日,由妇科主任刘玉梅博士经腹行右侧卵巢及肿瘤切除术,为患者实施了卵巢肿瘤切除,手术取得圆满成功。经全科室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及护理,患者现已康复出院,患者及家属向医院白衣天使赠送锦旗并致感谢信。

     四川友谊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应该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掌握身体变化,确认有无妇科炎症或是肿瘤;老年妇女也应重视妇科检查,早期诊断和及时手术,以提高老年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