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友谊医院肿瘤一科延续性护理服务深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深入开展,我科以深入病房,了解病人的心理状况、护理需求,改善护患关系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在优质护理工作中,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能让护理工作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在与患者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许多病人出院后对肿瘤疾病的日常护理总有不少疑惑,如果能为这些患者架起沟通的平台,那不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吗??

        今年5月,在李萍英护士长的建议下,我科建立了肿瘤一科护友交流QQ群。出院及住院患者实名加入群,即可在群内进行相关护理问题的咨询,如带PICC导管患者,对于管道日常护理等问题,及时提醒返院复查等问题。每日由护士长、资深护士及医师为患者在线解答,同时对留言进行逐一回复。

交流群实行4个月以来,加入患者及家属逐渐增多,解答各类问题不计其数,同时也增加了护患沟通交流机会,拉近了患者与医务人员的距离,出院后的患者及家属均表示此举非常简单便捷,贴心便民,随时随地皆可咨询,真正为患者着想,减轻了他们出院后的护理压力,为他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该方法将护理指导、健康教育延伸到每个患者的家庭中,从办理住院手续起一直到出院后的指导都有了一定的保障,获得了患者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欢迎加入我们的QQ交流群463456043,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念和专业的知识、技能共同击退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