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18年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诊急救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诊急救专业人员院前急救水平,更新急诊急救观念和急救知识及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并为年度急救技能大赛作准备。由区总工会、区卫计局、区人社局主办,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诊急救培训于7月5日顺利开展。来自全区42家医疗机构的130余名急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1.jpg

本次培训特邀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医师苗挺、副主任医师胡承志及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和莅三位专家结合我区基层急救现状,从急诊急救的接诊流程、急救技能专业操作、病历书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注重急救基本知识、急救基本技能和急救基础设备的使用,采取理论专题讲座与技能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4.jpg

培训由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主持开展,会上,陈秘书长向各参培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她强调,此次培训是2018年全区医疗急救技能大赛的赛前培训,也是我区基层急救体系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性培训,希望各学员能认真学习,积极操练,并将培训所得用于工作中,充分做好院前急救。

为了让每位参训人员都能切实的掌握基层急救技能,学会特地将130余名学员分成三组,轮换进行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及除颤、创伤急救和气管插管三个场景的现场急救模拟操作,并由讲师从旁指导,培训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