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五大医疗论坛率先开幕 引燃年度医学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今日,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主办、西经医院管理研究院承办的《医院管理系列会议》学术会于在成都锦江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00余家医院的院长及业务干部10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五大系列论坛为《第三届西部院长峰会》之会前会,共开设5个分论坛,会议集医院运营管理、品牌建设与宣传、护理部管理、医院医保管理、医疗纠纷五大领域,深入整合科室发展理念和研究成果,从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到了川内的27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在《医院运营管理》论坛上,姜增誉专家从横纵联合、内外联动运营模式下深入浅出分析了如何管理创新实践,曾小琴专家和熊明佳专家分别从县级公立医院和市级公立医院角度思考和初探医院运营管理实践,左煌专家就新医改形势下阐释医疗机构精细化运营管理的探索,费杨华专家就如何助力医院运营效率方面,实践和思考专科经营模式。

IMG_0687.JPG

    在《医院品牌建设与宣传》论坛上王海英专家重点讲述如何做好医院宣传工作,李庆专家深入解析了新时代医院品牌宣传的路径,廖志林专家以理论结合实际、诙谐幽默而又寓意深刻的方式讲解了如何策划和组织医院新闻,邝琰专家和汪建英专家分别从区县级医院和飞速发展的社会方面阐述了传播方法和找到医院的宣传点。

    《医院护理部管理培训》论坛上,温贤秀专家提出我们应该如何创新引领护理学科发展,罗碧如专家从具体案例分析指出护理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张黎明专家从社会责任方面提出护理的专业价值,王玉琼专家根据自身经历和经验分享了如何在护理上有效的利用时间。

    在《新形式下医院医保管理》论坛上,冯海欢专家明确指出在医改过程中,医保办公室必须快速进行职能转变,杨友龙专家从多个方面分析探讨了医保办工作的职能和责任,刘莉专家就新形势下医院医保管理该如何与时俱进做了深入探讨,严洁专家从自身工作和经历的角度讲诉了与医保审核博弈的故事,并阐述了如何高效规避风险。

    在《医疗纠纷处理与质量管理》论坛上,邹余粮专家结合法律法规及政策详细阐述了医疗质量管理要点与核心制度,温尔刚专家根据现今发展讲述了基于价值医疗的慢病管理创新模式,张爱平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具体讲解了医疗纠纷处理实务,潘晓娟专家则就医疗纠纷方面重点阐述了制度建设与执行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制度建设和执行。

IMG_0718.JPG

五个分论坛培训现场均座无虚席,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参会各个分论坛的医务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医院管理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高效管理和执行相关部门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各相关部门的综合水平认识。在遵循“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更好的提高医院各管理部门水平及更好的宣传打造自我品牌效益,以期更好的服务临床,提升满意度,减少医患纠纷。

(精彩还将继续)

首届西部整合医学发展大会、第三届西部医院院长峰会、第二届西部医院专科发展大会即将于明日上午8点开幕,期待您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