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三方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19年7月11日上午,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三方联席会议在成都锦江益民医院顺利开展。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成都锦江益民医院、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43社工中心相关领导参与了此会议。 

       会上,543社工中心项目负责人曾杰就2019年工作计划及2019年1-6月工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了解前6月工作项目开展情况后,三方就项目工作疑点、困难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深度的讨论沟通。


image.png

        成都市成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任泳成主任在会上表示,项目成立近2年以来,首先感谢543对项目的辛勤付出,提出工作可在宣传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利用自媒体、报刊、海报等多种方式,使工作开展情况更清晰,以加大影响力让更多老年人受益。543社工中心赵佳副主任随即表示可与益民医院院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了解院方宣传渠道及平台后共同打造更好的宣传。

      543社工中心费莲主任就去年开展合作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现已开始深入社区,建设社工依托社区组织如红白理事会共同搭建社区生命关怀平台,逐步让每个社区形成至少一个生命倡导员的模式,并同时开展深入养老院活动。        

          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陈擎秘书长就本次后续推进项目计划及改进作了以下总结及建议,陈秘书长表示,在项目合作开展的近2年里,有超过100位老人受益,结合现项目工作情况,我们应加大与医院的合作互动,提升影响力及扩大效益,在现有老人关怀的服务基础上建立机制,以543社工中心已进入的锦江区社区为浓缩版,加入整合医院资源,如社区义诊、健康讲座等加大辐射效应,根据居民需求,是否做人员专项专查,开放搭建更便捷、益民的转诊通道,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扩大生命关怀的意义。同时陈秘书长提到打造更多功能空间,提高社工服务价值如护工医学专业培训等。成都锦江益民医院养老科曹治君主任也提到我们应加大宣传,突出各自优势使更多老人受益。

image.png

         通过此次三方联席会议,加强了项目合作方的深度交流,给下半年的19年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指出了更多的更宽广的道路,在三方共同努力,将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从而推进医养结合,创建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标杆,进一步促进锦江区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