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锦欣老年病医院年中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7月18日上午,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年中联席会议在锦欣老年病医院顺利开展。锦江区医学会、成都市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锦欣老年病医院、锦欣九九乐龄康养中心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543社工中心项目负责人陈茜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详细的总结汇报,展示了在认知服务、临终关怀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且从个案分析入手,拟定相应方案,表示争取下半年可以为院方打造安宁疗护示范点。

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后,在543社工中心赵佳副主任的主持下,在场四方合作单位领导就项目工作的特色、合作、宣传及如何提供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成都市锦欣老年病医院院长林源表示,医院和社工中心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寻找切实可行的办法,把医护结合做成医院的特色和亮点。医务科科长吴艳随即补充,希望通过形成小组沟通的方式,做到医疗和人性的双重关

成都市锦欣九九乐龄康养中心院长黄涛,从宣传推广的角度出发,希望可以借助宣传上墙、公众媒体等手段,达到普及医务社工共建的理念,让更多老百姓真正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身心医疗服务。

随后,543社工中心主任费莲表示,543一直着力于搭建医院和社区的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并通过对近百家社区的调研,计划今年入驻社区,以院落为单位,培养社区工作者,传递社会力量。


image.png


最后,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就本次项目提出相关建议,陈秘书长表示,医院在各方面达标的情况下,要突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就必须提高“护”、“养”的水平,无论是合作还是宣传,都需要从病人的角度出发,与543社工中心深入配合,做到医疗版块和养老版块的高水准。同时,学会借助543社工中心与锦江区各个社区的纽带关系,走进社区,为居民老百姓做实事、送福利,才能响应国家号召,壮大家庭医生和居家养老的队伍,得到居民的信任和支持,这不仅有利于543社工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更是对医院的一种无形的宣传,实现三方合作的价值和意义。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image.png

通过此次年终联席会议,加强了项目合作方的深度交流,给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会的牵头下,四方共同努力,将更好的为老人服务,从而推进医养结合,创建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标杆,进一步促进锦江区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