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建设品味锦江 实现时代梦想” 2019年锦江区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2日,由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医学会承办,区医学会护理专委会协办的“2019年锦江区护理技能大赛”在区医学会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指导,立足护理岗位,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技能,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卫生人才队伍,促进锦江区卫生事业发展。

1567566395951518.png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是来自区内24家医院和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6名护理骨干。通过前期由区医学会统一组织的赛前培训及闲暇时间的勤学苦练,各参赛选手信心倍增。

大赛分初赛及决赛两个环节。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并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大赛赛事组特邀请来自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等三甲级医疗机构的共计9位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对本次比赛的理论知识初赛及技能决赛等环节进行严格的把关。

1567566447267356.png

     上午的理论初赛围绕基础护理的相关知识,重点考核了各参赛选手对临床常用护理操作、无菌技术、护患沟通、护理礼仪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初赛选拔后,共有40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

1567566542274930.png

     下午进行的技能决赛是整个比赛最核心的部分。决赛采用一站式竞赛形式,设置了静脉采血及药物过敏试验两个操作场景,每个场景下设3个不同的分场景,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项目,特别考验了参赛选手对护理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技能操作熟练度。在药物过敏试验场景中特地采用了真人模特,这是对参赛选手心理素质的考验,也能更加真实的反映参赛选手的护理技能水平。

1567566586732056.png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大赛共评选出了6名优秀护理人员。锦江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怡菁,锦江区总工会职工权益部主任曾伟,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基妇科科长余晋,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激发临床护理工作者钻研技术、提高自身素质的热情,对建立一支起点优、业务强、技术精、技能高的卫生专业人才队伍起到了促进作用,从而响应锦江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