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2019年第二批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应用与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规范化使用,促进合理用药,保证精麻药品管理与应用的安全,区医学会于8月7日下午举办了第二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应用与管理培训。共计参培人数87人。

1567567778510529.jpg

本次培训特地邀请到了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戴丹主任药师为大家授课。戴老师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及《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等内容入手,对精、麻药品的概念、目录、储存以及药品的开具、剂量、极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逐一阐释。并对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的规范化、疼痛治疗及精麻药品临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课堂纪律良好,参培人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重点内容。课后,现场学员都求知若渴,积极与戴老师互动交流,戴老师也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567567829109094.jpg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考试。考场纪律严明,大家都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场规则。

1567567892117734.jpg

考培结束后,医学会将严格阅卷,尽快统计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报送区卫健局备案,届时发放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调剂)资格培训合格证。

至此,锦江区2019年第二批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应用与管理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