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19年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23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建设品味锦江  实现时代梦想”2019年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在区医学会教学楼顺利开展。

培训会以理论讲解结合操作练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全科思维理论讲解,病史采集与体格检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心电监护仪的使用等全科医生必须掌握的技能操作培训,区属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全科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四川省全科专家工作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培训团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主任进行培训。在理论培训中,授课讲师以理论知识结合现实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与参培学员针对全科医学发展等问题进行拓展讨论。

技能操作以互动式情景模拟形式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技能操作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参培学员积极认真,针对操作过程中的难点踊跃提问。

9.jpg

本次培训旨在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胜任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