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19年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29日,由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医学会承办的“建设品味锦江  实现时代梦想”2019年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在区医学会成功举行。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组成,区属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全科医生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前期由区医学会统一组织的赛前培训及闲暇时间的勤学苦练,各参赛选手信心倍增。

1567576952362973.jpg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并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大赛赛事组特邀四川省全科专家工作室、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12位医学专家担任评委,对本次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1567577001431522.jpg1567577001620217.jpg

                                                                 分组讨论评分细则                                                                                             评判组合影

     本次理论考试重点考核了各参赛选手对全科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全科医疗相关技能,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等内容的掌握程度。

1567577194102901.jpg

技能竞赛采用一站式竞赛形式,设置了病史采集及体格检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心电监护仪的使用三个模拟场景,全方面考核了全科医生的综合能力及专业素养。各参赛选手也从各项技能的操作手法、熟练程度等方面展现了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1567577281863906.jpg

技能竞赛——病史采集及体格检查

1567577340127619.jpg

技能竞赛——单人徒手心肺复苏

1567577443218816.jpg

技能竞赛——心电监护仪的使用

大赛评判长、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邬颖华教授在总结发言对本次比赛予以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临床实践及比赛中,多注意培养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重视建立能力培养的长效机制的作用,让有能力、有水平、有潜力的基层卫生服务人员脱颖而出。

1567577529717425.jpg

评判长总结发言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大赛共评选出了6名优秀全科医生。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基妇科科长宣读表彰决定,并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1567577628609157.jpg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胜任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综合服务能力,从而响应锦江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