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川师实地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川师实地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5月24日上午,四川师大社区项目组全体成员和志愿者召开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确定调研方向及分工。会上气氛活跃,大家就调研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议题的可行性和实际价值展开讨论,拟定初步调研计划,确立了团体行动的调研指导原则,明确了组员的大体分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确定调查对象,进行调查问卷的设计,打印调查问卷,做好宣传工作,最后统计调查问卷和撰写调查报告,制作信息简报。

wps10.png 

本次调查时间为2019年6月,调研过程分为三个步骤:问卷调查特定人群---个案访谈---随机调研川师大家属区;旨在从不同层面与各个位置观察与了解空巢老人现实状况,从而得到相对较为科学的数据。第一阶段,通过查阅资料进行问卷的设计、联系四川师大社区、川师相关单位;第二阶段,去往川师家属区,通过家委会推荐和相关专业人员上门进行个案访谈,详细了解空巢老人实际情况;第三阶段,我们对搜集到的所有资料进行整理与分析,通过图表、文字等直观的方式进行呈现。

wps11.png 

在调研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阻碍,但是大多数人还是热情地提供了帮助与支持,乐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对本次主题活动如何开展、实施意见及目标人群等多方面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诚恳的建议。

wps12.png 

这次调研对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 悦健康”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支持,拓展项目在各个人群中的影响力,调动居民参加社区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在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的同时,形成与提高整个社区的人文精神与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