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夏季除湿 冬病夏治”中医养身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夏季除湿 冬病夏治”中医养身知识讲座

7月11日上午9点30分,在锦江区太元中医诊所大厅成功举办了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 悦健康”——“夏季除湿 冬病夏治”中医养身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党委联合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主办,锦江区太元中医诊所协办。旨在提高居民对常见疾病的自我识别,科学使用健康养身方法。此次讲座由太元中医诊所主治医师周福松担任主讲,共计36人参加。

wps13.pn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入场,登记了每位居民的信息,对早到人员进行安抚和提供咨询。活动开始后,周福松医师重点讲解了湿证的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暑热、暑湿,并灵活运用日常实例帮助大家形象地了解疾病的缘由。大家关于自身的健康问题频频与周医生互动,耐心地为在座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热情,使活动氛围高涨。

wps14.png 

wps15.png 

讲座结束后,太元诊所对当天需要现场进行诊断治疗的居民,分别安排了内科、外科等方面的专家针对居民不同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为有疼痛困扰的居民提供了肩颈、腰背、腿脚疼痛的免费治疗。同时,太元中医诊所还为居民进行体质辨析和诊断,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了解自己的体质。通过科学的体质测定,诊所将在“冬病夏治”的最佳时间段,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为符合三伏贴敷贴治疗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大家的反应也非常热烈,表示应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老年人收益。

wps16.png 

通过本次讲座,居民在周医师的传识解惑中都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常见疾病的自我识别,宣扬了健康养生之道,以达到推广中医健康理念,打造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