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医者仁心,悦动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医者仁心,悦动人心

8月8日下午,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医务志愿者团队和学生志愿者队伍共同走进四川师大院落,为参与本次项目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提供专家上门服务,从健康出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为更好地发挥医学会优势,实现专业医疗服务,特邀请到锦江区医学会老年专委会吴仕英主任作为指导专家,为本次上门服务保驾护航,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wps18.png 

根据老人健康状况,吴主任将6名神经内科、心内科、康复科医务志愿者分为2组,采取以“多对一”的形式开展医疗帮扶及心理扶慰服务,免费为老人看病和进行健康咨询。

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两队人马来到空巢老人的家中,医务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询问老人的病情及用药情况,配合相应的体格检查和能力测评,进行会诊后,针对患者的情况提出专业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他们咨询及就诊。

wps19.png 

其中一位89岁老人家,帕金森综合征多年,长时间昏迷,浑身疼痛乏力,肌肉萎缩,营养不良,用药不规范,常年只能卧床休息,生活无法自理。专家详细了解了她的疾病过往史,怀疑疼痛由骨质疏松引起,建议钙元素和抗肝素同时补充,并逐渐减少多巴丝肼服用的次数和药量,还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饮食、起居上应当注意的事项,并沟通后期需要注意的方面。老人的子女认真听取医生建议,表示一定改善生活环境,纠正用药习惯。临别时,这些老人家都纷纷走出家门送别,并十分赞许师大社区和医学会组织的专家上门服务。

wps20.png  

此次医务志愿者团队上门服务活动,使有疾病困扰的空巢老人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把人民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医学会和师大社区也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将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把更多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