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川师学子念师恩,促膝共话迎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川师学子念师恩,促膝共话迎中秋


9月10日,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学生志愿者队伍再次走进四川师大院落,为参与本次项目的空巢老人提供大学生志愿者上门慰问服务,值此教师节,让老人重温有学生围绕的欢乐,让学生用行动创造“小的伟大”。

新学期伊始,九月空气中弥漫着对师恩的感念,川师的空巢老人年轻时,多工作在教师或学校行政岗位上,为了通过此次教师节绿色行动,增强学生与退休教职工的交流与熟悉,弘扬中华民族尊师尊老的传统美德,项目组特地组织四川师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借助增添绿意送花蓝的活动,表达对退休教职工工作的感谢及节日的祝福。

图片1.png

蔡老师退休前一直在教授物理化学,一听说志愿学生是化学系的同学,便非常热情地指导有关学科的学习方法,并提供给学生科学院的辅导资料,面对同学们的疑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志愿者们都觉得收获颇多。

1568278691791569.png

张老师年轻时担任外语工作,平时不善言谈,困于身体原因不便出门,志愿者们带着花篮登门拜访,张老师诗兴大发,和同学们探讨起了诗歌,并分享了自己为祖国、为学子、为所感所想所写下的诗词,仿佛又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年轻时代。

今年又恰逢教师节和中秋节的日子一前一后,中秋是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的日子,到处洋溢欢乐喜庆气氛,但对于空巢老人来说,常常会出现年复一年独自居住,日复一日无人陪伴的情况。我们特结合九月人人公益节,加入微博#BA挑战#,记录上门前后的变化瞬间,把Before和After拍下来,哪怕是与老人聊天、一次握手、一个微笑这样的小事,我们也相信小的伟大。只要你做,世界就会变好一点。哪怕让沙子滚动一毫米,它也是在向好的方向滚动。让世界变好,让无力者有力,用我们的方式,努力去探索空巢老人问题的解决办法。

图片3.png图片4.png

此次学生志愿者队伍上门服务为川师的空巢老人带去了欢乐,抚慰了心灵,体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大爱,大学生志愿者也从老师的身上学习做人做事的准则。

后期,医学会和师大社区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将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将这样的志愿活动一代一代地在学生中传承下去,将文明和爱的阳光播撒到需要的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