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解读体检报告 关爱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9月11日下午两点,在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大厅成功举办了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 悦健康”——解读体检报告 关爱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增加居民对身体状态的掌握理性客观面对体检数据。此次讲座由成都锦江爱康君安综合门诊部副主任医师杜春安教授担任主讲,共计20人参加。

wps1.png

 

      杜医生多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内科及健康体检咨询的相关工作,尤其擅长老年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用药指导,对于体检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中,杜医生利用多媒体演示,从血常规开始,通过大量的数据对比,全面分析了如何学习基本的数据认识,了解箭头背后的含义,并针对离退休群体的发病情况,就发病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体检报告对应的发病机制、预防方法、诊断治疗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引用一例常见的体检报告书,从体检项目的设置讲到体检目的的变迁,阐明了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归纳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

wps2.png

 

一个小时的讲座,医生娓娓道来,老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讲座结束后,杜医生针对老同志们的体检报告进行了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并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社区和学校始终将老同志的保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次组织健康讲座,这次专门邀请体检中心的专家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分析,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相关知识,还得到了针对性地指导,把工作做到了实处,这是贴心服务的具体体现。

wps3.pn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对自我身体健康状况的掌握,在获得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医学会和师大社区要更加深入生活做出更贴近居民的好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