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迎重阳,庆国庆——关爱空巢老人第五次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双节将至,为庆祝九九重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项目组特地于9月26日和9月29日组织学生志愿者队伍和医务志愿者团队分别上门看望了参与本项目的空巢老人,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本次医务志愿者团队上门活动特地邀请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家朱晓宁主任及其他医务人员一同前往老人家里进行义诊,除了参加项目的空巢老人外,独居的邻友们也前来咨询健康护理和常见病防治等相关问题,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感谢。

1.jpg

       同时,本次活动也针对8月上门的情况反馈进一步展开追踪。朱老师建议外语学院的张爷爷提供腰椎影像学资料和相关病历文件,以便了解是否有手术治疗的可能性,尽可能缓解疼痛和增大活动度,从根本上提高生活质量。对面的杨婆婆情况不太乐观,病情和家庭环境没有太大的改善,朱老师建议越早送往疗养院看护越放心,希望家人可以重视,尽可能提高杨婆婆晚年生活的舒适度。

       同时,为更好地结合川师校园的优势,让大学生在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中,进一步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的内在价值,项目组特地组织学生志愿者上门给川师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也陪他们聊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记录他们的困难之处,表达来自社区和学校的关怀..

      李婆婆虽已91岁高龄,但头脑清晰、口齿伶俐,仍坚持经常观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看到学生来家中看望,老人兴奋地聊起自己当年入党时激动的心情,通过分享照片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相比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感叹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还给我们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jpg

       本次活动,将人们的目光拉向了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表达了对他们健康和心灵的浓浓关怀之情,也教育大学生学会理解、尊重和孝敬老人,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做懂得珍惜、知恩图报的青年一代,共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我们也会更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贡献,使百姓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