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守护蓉城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你们俩才是这条gai上最亮的仔

                

凌晨5点过,蓉城的街头异常寒冷,车辆稀疏,行人寥寥无几,他们匆匆赶到中心领走防护服,再到车站换上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排查工作。

近段时间各地都在严密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辖区内有一个汽车东站,专门发往附近县市的班车,中心负责该站点的发热排查工作。车站早上6:30发出第一班车,旅客6点左右就要进站,意味着我们就需要6点左右到达车站开始工作。因为考虑到女孩子们出门时间太早不安全,中心两个帅哥(徐宏程和汪宏)主动请缨承担了车站的发热排查工作。

汽车东站排查发热病人



5.jpg

开始检票进站了,首先询问旅客有没有去过湖北、身边有没有接触过湖北回蓉人员、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然后测体温、登记,紧张而有序的忙忙碌着。截止目前,最多的一天测量了911个旅客,随着各地有序恢复生产,往后一段时间的人流量将更大,工作量也将更大。

大概是穿着防护服甚或太累的原因,他们的动作没有了往日的利落,但是他们依旧一丝不苟的完成每天的排查任务。因为防护服紧缺,为了节约防护服,担心上厕所后防护服就要报废,就算站一天嘴唇干裂也不敢喝水,进餐都要等工作结束后。因为他们穿着防护服,所有的人都看不清他们英俊的面孔,也许以后也没人会记得他们、认得他们,他们依旧无怨无悔的为了群众健康承担着这个重任!

但是,我们知道,你们俩才是这条gai上最亮的仔! 

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