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榜样的力量,致敬医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月2日,锦江区卫健局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医务人员应急调配的通知》,拟从全区医务人员中抽调人员参与到全区抗疫一线。在收到通知后短短几小时内,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就有7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战,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治疗工作中,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5.jpg

他们是:自春节期间就一直参与发热门诊值班的颜姝;实时关心疫情动态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的刘胡华;刚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归来的大家眼中的“热心小伙”张珂;随时笑脸盈盈、态度和蔼可亲,获得病人、家属及同事一致好评的邹林珈;还有3个平均年龄不到25岁却勇于担起这次担子的“大孩子”赵芮、吕雪、陈兰。

自“抗疫”战争打响以来,成都锦欣中医医院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中医药专家熬制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中药汤剂,并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送去特殊的“礼物”。

院长李贤军称,现在对于疫情最重要的就是防控。在疫情发生以后,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国家卫建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诊疗方案,组织院内多名中医专家,结合中医治疗“疫病”、“温病”的特点和多年来的临床经验,制定了中药预防汤剂。据我院药房负责人杨文杰介绍,这个方子含有藿香、柴胡、白术、石菖蒲等中药,作用主要是扶正祛邪,健脾除湿,清热解毒,滋阴凉血。

自1月22日起,医院紧急调配中药原材料,保证预防汤剂的供应,从最开始的一日熬制200袋装,到600袋、1000袋,甚至今天的一天一夜熬制3000袋。“加班加点,也要把这些汤剂熬出来,送到一线工作者的手中”。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已累计为社区、区办事处、管理局、医保局、派出所等提供了近6000袋中药。

“这次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医院,我们也想尽点绵薄之力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院长李贤军说道。同时也提醒大家,若有群众要购买药物自主预防的,切勿盲目服用抗疫药物,一定到专业的机构,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预防用药。

“身为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我们愿意挺身而出”、“作为共产党员,我希望能够奋战在一线”,朴实的话语是坚定用生命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是为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令他们选择此时勇挑重担,用行动来践行责任。他们是这个寒冷冬季的最美逆行者,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每一个人致敬!

最后,希望所有的医务人员务必保护好自己,让我们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度难关,迎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