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为一线加油,为战“疫”聚能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抗击疫情,锦江区医学会在行动(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锦江区全区各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届时,锦江区医学会及各会员单位也第一时间踊跃加入了这场战疫,携全区医护之力,筑牢防疫第一线。

1.jpg2.jpg3.jpg

    2月25日,锦江区医学会秘书处自筹经费,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送温暖。

    学会秘书处赶赴城东客运中心、锦江区疑似肺炎患者隔离点、成都市公卫临床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为正在值守的医护人员送去了20余箱伊利豆乳、300袋防感汤及20箱抽纸用品。

4.jpg5.jpg

赴城东客运中心送温暖                                   赴成都市公卫临床中心送温暖

6.jpg

赴锦江区疑似肺炎患者隔离点送温暖

    感谢您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希望您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特别感谢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熬制防感汤。

7.jpg

    献爱心,不分大小,不分你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全区医护人员的同心协力,大爱无疆。

共同防疫,献血献爱心

9.jpg

    “热血同行,齐心抗疫”,值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锦江区医学会于2月17日向各会员单位及各会员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并得到了区内各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或单位自行组织献血活动,或参加医学会统一组织的献血活动,不同的地点,同样的爱心。

    “没能去武汉支持一线,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西部战区空军医院的熊医生在看到医学会下发的倡议书后第一个报名。

    “请问我可以带上我男朋友一起献血么?”“当然可以”,这是我听过最浪漫的约会方式,来自贝臣口腔的可爱的护士妹妹,谢谢您,祝您幸福。

     “我住郫县,有点远,等我,我一定到”  “好的”,来自伊莎贝拉美容门诊部的善良可人的护士妹妹,从郫县到锦江,您走过的路,必定都播下了爱心奉献的种子。

    虽然现场有些朋友在健康信息征询及各项身体指标检查时被告知暂时不能献血,但你们的爱心我们收到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会员服务,做好复工准备

    前期,在医学会的倡议下,锦江区各诊所及门诊部纷纷停诊,支持防疫工作,减少医疗机构医患交叉感染发生。随后,应广大会员需求,锦江区医学会通过前期联系的医疗器械供应商,为各医疗机构定购额温抢提供便利,并将于3月5日后配送,为各单位复工做好准备。

    这群人民健康卫士早已上线,待疫情散去,随时到岗,只要您需要,我们都在,守卫人民健康,我们义不容辞。

    为筑牢防控第一线,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学会近期一直在实时推送全区各医疗机构防疫工作动态,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进行系列报道,欢迎各医疗机构继续投稿,同时,本次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医护人员、医疗机构也将纳入年度锦江区医疗卫生系统表彰之列,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一线医护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