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发挥中医药优势,事事争当排头兵--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新冠疫情不可怕,五福中医来帮忙

01坚守一线,使命感召

    “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1月22日,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真豪参加上级紧急会议后,紧急组织建立了防控救治领导小组,小组由赵真豪牵头负责,对小组成员传达了上级防控方案,进行了专业培训。为了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安全,防止疫情蔓延,全院积极响应,自愿积极返岗。

微信图片_20200227155034.jpg

02坚守岗位 积极响应

     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以来,由赵真豪亲自带队,积极参与日常随访、发热病人转诊等工作,同时协助警察对湖北车辆及相关人员进行排查;逐一上门入户,对武汉来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积极配合,转运其他辖区武汉来蓉发热病人。

03发挥中医药优势 防治结合

     结合中心中医药特长优势,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安排防控部署工作,经历了连续的前线奋战,1月28日(大年初四)中心主任赵真豪无私地献出了家传百年,有效抗击流行瘟疫的“防感汤”处方,在中药材极具缺乏的情况下,多方调动药材并毅然决定从大年初四开始,持续每天免费对居民发放。

     五福“防感汤”受众范围广,好评如潮!不仅仅针对辖区普通居民,中心也免费对居家隔离人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区残联、街道办社区、红字会等工作人员和自愿者发放,除现场发放外,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还提供上门配送服务。

04众志成城抗疫情,五福中医来帮忙

     五福中医治未病理念在不断的创新,与时俱进,形式多样的不断给居民丰富中医药健康知识,让广大居民了解并熟悉治未病理念。1月31日(大年初七)中心及中心主任赵真豪也接受了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主要针对此次免费发放“防感汤“事迹作专项报道,采访中,部分居民接受了访问,对五福也是提出了表扬。采访当天,中心主任赵真豪也演示了“穴位保健操”手法,并邀请部分居民免费体验,亲手教授穴位按摩方式方法,居民受益。

6.jpg

     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感汤”已经连续免费对外发放近一个月,累计熬制万余袋,共计发放万余人次,居民服用后反馈效果甚佳。结合疫情防控及居民需求,防感产品推出后,也是好评不断,很多居民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