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 会员风采 | 泰三堂免费熬制中药汤剂 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爆发以来,德仁堂旗下泰三堂医养集团·泰三堂万厚医院积极利用传统中医药的特色,在此次防疫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防控优势和效用。


2月22日上午,泰三堂万厚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将连夜熬制的300剂中草药送到锦江区卫健一线工作医疗防疫人员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手中。收到这些“硬核”礼物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们表示,中草药虽苦,却暖心味甜。

5.jpg

锦江区卫健局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对泰三堂万厚医院表示感谢,我们在疫情期间,一定牢记使命,认真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环境。

据介绍,“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病位在肺,基本病机特点为湿、热、毒、瘀”,泰三堂万厚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医院根据国家相关防治方案,结合该病的特点组织中医专家拟出有针对性的预防中药方。医院中药房及煎药室工作人员响应医院号召,紧急加班开始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熬煮预防中药汤剂,为他们打造一道绿色的“防线”。

泰三堂万厚医院院长刘学财说:“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休假,全都冲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也想用这种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作出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