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2020年度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认真贯彻执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要求,7月28日下午,锦江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班在医学会教学楼304教室正式开展,参培学员共计60人。

当天下午2:00,培训准时开始。本次培训特邀了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黄薇为大家授课,黄老师以理论知识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从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微生物实验室风险评估;实验室设计和设施;实验室设备;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也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课堂纪律良好,参培人员也都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重点内容。

1596591227505279.png

培训结束后,各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考试,考场纪律严明,大家认真答题、准时交卷。后期,医学会将组织相关老师严格阅卷,尽快将考核结果报送区卫健局备案,届时向合格人员发放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合格证。至此,锦江区2020年度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