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201015日下午,经过长达三天的赛程,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锦江区医学会教学楼顺利闭幕。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锦江区总工会承办,锦江区医学会、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旨在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成都市养老护理员人才技能素质,推进“成都工匠”培育评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养老护理员服务行业规范、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1604283112416332.png

来自全市8个区(县)的30余家养老服务公司、康养中心等机构的从事养老护理员一线工作的100位优秀代表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理论考试形式进行,重点考核了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及养老护理方面专业知识的掌握,理论考试采取线上随机题库、系统自动阅卷、自动排名的方式,高效且更加公平公正,最终共计选拔了5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为技能比拼,共设置了基础照护、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三个技能考核场景。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地邀请了16名省市级医疗领域养老护理相关专家组成大赛裁判专家团,通过考察选手们对老年人照料工作的专业技巧性、动作规范性以及对老年人的呵护和关爱程度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评判。

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日常积累的扎实基本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以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评判团队的一致推选。

1604283174191448.png

大赛闭幕仪式上,裁判长朱晓宁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出了选手存在的普遍问题并给出改进意见,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成都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文涛上台宣读了表扬决定,并向6名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成都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文涛、成都市总工会经保部副部长李妮、锦江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李怡菁、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