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推进锦江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受锦江区卫健局委托,锦江区医学会于11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轮培训)”,来自全区15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以“新冠疫情下院感防控工作指导”为主题,特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付莉主任为学员授课。付主任从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制度解析及标准操作流程、基层医疗机构常用消毒技术及存在的问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设置及功能运用等内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学员梳理并阐述了新冠疫情下院感防控工作指导相关要点内容.

1605504793415084.png

 为及时掌握培训效果并适时调整后期培训安排,培训结束后,医学会还针对培训内容及培训安排等进行了学员满意度调查,并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随堂闭卷测试,更好的了解学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

据悉,“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分三轮培训课程分别开展,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突发重大疫情方面的职能职责,以新冠疫情下院感防控工作指导、基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知识讲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三个培训内容为主题,落实到实际工作开展中的各项处置流程、报送流程、应急对策、方法技巧等细节,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提升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重大疫情的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