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聚焦西部医疗高峰论坛,共话智慧医院发展之路 ——第四届西部医院院长峰会暨专科发展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20年11月14日上午,由成都西经医院管理研究院、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西部医院院长峰会暨专科发展大会”在成都龙之梦大酒店顺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医院、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管理者、科室负责人、学科专科带头人等2500余名医疗行业精英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峰会以「后疫情时期,如何补足管理短板」为主题,邀请了100余名业内顶尖大咖紧紧围绕后疫情时期医疗行业最关注的热门议题、行业定位、核心发展方向、低成本高效率运营、人才管理、医生提升等话题展开深度讨论,着力加快补齐行业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实现管理模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1605504922478470.png

峰会共设主旨论坛1个,平行论坛20个。主旨论坛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价办主任陈晓红、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方驰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方晓明等医疗行业顶尖大咖就医改政策解读、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与评审评价、数字智能化技术、四川基层卫生改革走向、后疫情时代的院感防控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平行论坛围绕“整合县域医疗资源,打造卫生服务共同体”、“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医院运营模式,提高绩效管理水平”、“智慧医疗建设与发展”、“区域急诊联盟为基层医院急诊发展创造黄金时代”等多个主题从医院科室管理、学科建设、医院财务管理新思维、医共体建设、医院党建、护理团队建设、医务管理与创新、医院绩效管理、医保管理等多角度多层次的探讨和剖析医院管理和医疗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

聚焦西部医疗高峰论坛,共话智慧医院发展之路,希望本次峰会的举办,能够为西部地区医疗管理工作人员和医疗服务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实现医疗资源、医院管理经验的整合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而对区域医疗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