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轮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推进锦江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受锦江区卫健局委托,锦江区医学会于11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锦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轮培训)”,来自全区15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1606700148801251.png

本次培训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主题,特邀成都市疾控中心的高绪芳主任医师及杨媛副主任医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分享。

高老师主要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非职业性CO、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内容入手,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和报告流程、报告要求、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

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几种常见化学毒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方案,从中毒事件的分级、、相对应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全面系统的阐述了职业卫生及急性职业中毒的应急处置。为及时掌握培训效果并适时调整后期培训安排,培训结束后,医学会还针对培训内容及培训安排等进行了学员满意度调查,并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随堂闭卷测试,更好的了解学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提升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重大疫情的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