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其他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文件
民营医院管理应注重“四个满意”
发布时间:2014-12-1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第一,让病人满意是第一要务

医院一切的工作中心都要围绕病人的服务诊疗工作来开展,以病人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出发点。

     在医院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 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开展人性化服务,要开展全程导医,要主动服务,首诊负责制,详细介绍诊疗流程及住院规则,诊疗环境、科室设置及诊疗流程都要科学合理,便利于病人,充分尊重病人、保守秘密隐私。按照现代医学模式因病因人而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加强医患沟通,及时掌握病人的心理诉求和期望值,专科治疗前要签署知情同意书,每天费用清单,使病人明明白白消费,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开展相关疾病的健康科普教育宣传,开展定期跟踪随访和满意度调查。始终把疗效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病人的痛苦。

第二,让社会满意,营造医院良好的内外环境

要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的配合协调,如:卫生局、消防、环保、医保局、社保局、卫生监督局、医药公司、广告公司、物流公司、工商局、税务局、物价局、银行、传媒(电视台、广播台、当地报纸)、公安局、(派出所)、医学会、法律部门(法院、律师)、保险公司、网络公司、当地社区、当地政府等等部门的关系处理融洽、也要处理好与周围单位及居民的关系。

要在相关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合法合规地开展诊疗活动。一切都循规蹈矩,遵纪守法。不投机取巧,不坑蒙拐骗。诚信经营,遵守社会的公序良俗。以疗效为主的品牌经营。

还要处理好与公司内兄弟单位之间的关系。更应该处理好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关系,避免互相攻击恶意竞争。

第三,让员工满意,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积极性,创造性,有自豪感、成就感、主人翁意识,创建和谐社会

              有远见的管理者,常常把员工满意不满意作为内部营销的重要工作来抓。

首先,要聘请德能勤绩俱佳的迫切需要的实用型人才,所谓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力戒高学历、高职称而低技能者加入。要因岗设人而应避免人浮于事。

要珍惜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信任人才,在工作中充分放手才能发挥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时时刻刻地关心每一位员工,关心他们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把他们作为自己的家人。我认为员工与管理者的关系不应该只是普通的打工仔与老板的关系,更不是奴役关系,而应是合作者与朋友之间的关系。要给员工提供事业发展进步及提高的平台和机会。要提供合理的、有竞争力的薪酬机制。

在管理上,实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实行制度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认真倾听,收集员工的合理化意见与建议。任人唯贤,鼓励先进,帮助落伍者。

员工也应该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工作,有一种感恩的心理。要有以院为家的主人翁意识。要有一定的忠诚度,做“永久牌”人才,而不做“凤凰牌”候鸟式不稳定者。要有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观念。要有奉献精神,不要斤斤计较。

第四,要让公司领导、老板及股东满意。只有如此,医院才能健康地、可持续地发展

既然老板信任我们,我们就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医院经营好、管理好,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大丰收,让领导放心,让老板放心、让股东放心。

医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领导、老板、股东的策划,规划,指导,医院的成功经营也凝聚着老板股东们的心血。

重大事项,要时刻向他们汇报,请示,让老板股东们的投资有合理的利益回报,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唯有如此,医院的发展才有后劲。

只有达到这四个满意,作为民营医院的管理者才能视作初步成功。

成都长峰医院   何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