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二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3月25日,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大健康产业分会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以“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筑牢健康民族匠心品牌发展之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大健康产业领域近500位企业家、投资机构等代表嘉宾,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健康行业变局、中医药发展创新面临的机遇挑战等热点问题展开了对话交流。

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峰会开幕,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副部长殷大奎等多位专家院士、国医大师和健康产业企业家代表围绕医旅融合、康养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专题分享。

下午,峰会还召开了“铷矿物质作为食品营养添加剂新品种的专家论证会”。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原会长殷大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润生,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部研究部郝晓宁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理事郗海涛等领导专家参加本次项目论证会,并围绕铷矿对防治帕金森、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峰会通过“以会带展”的模式,吸引了健康、医疗、养老等产业的国内外领先企业和知名品牌参与其中,通过大健康及康养旅游项目等相关领域科技前沿技术展示、行业分析、技术交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健康服务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改革中国健康行业发展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据悉,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筹备工作现已启动,将于2023年10月召开,会期定在每年10月份。首届峰会于2021年10月在京举行,第二届峰会原定于2022年10月在成都举办,后因新冠疫情原因,延期到今年3月举行。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业已成为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3291544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