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3 年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加快打造一支护基层、精技术、懂人文的全科医生队伍,6月26日,2023年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竞赛在区医学会教学楼成功举行。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区医学会有关部门领导及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有关领导、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协办,是我区全科医生培养工作中的重大活动,也是检验全科医生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的一次实战演习。前期,学会邀请区内知名专家担任指导专家,选调优秀专家成立评判专家组;并于6月21日组织了赛前培训,培训专家对参赛选手给予专业、全面、细致的指导,各参赛单位积极挑选综合素质高、技能水平硬的选手认真训练、全力备赛。

竞赛含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重点体格检查、心肺复苏术操作)共两项内容,赛场采用仿真教学模具或模拟病人,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景,全面检验全科医生培训成效、实际操作能力及临床技能。实操环节分两个赛道同步进行,选手随机抽签,沉着应战,像日常工作一样与“患者”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病史,检查病情,并根据模拟病例进行操作处理。

评判专家组从言语沟通、检查技巧、动作熟练规范程度、流程完整情况、病情评估、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评分,选手们各自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和亲切的服务,充分展示了全科医师扎实的操作技能和优质服务意识。

经过激烈角逐,6名参赛选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区参赛代表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锦江区全科医生扎实的临床技能、稳定的竞赛发挥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颁奖典礼上,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拥军宣读了表扬决定,并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了现金奖励。

近年来,锦江区致力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从开始培养全科医生以来,成绩喜人,硕果累累。此次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加强了全科医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了全科医生岗位胜任力,在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深化医疗服务高质量改革道路上行稳致远,助推全民健康向深向远发展。

640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