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继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继教动态
国家级继教项目《后疫情时代基层医院护理管理及院感防控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2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院护理管理及防控感染专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控责任,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21日-22日,由锦江区医学会与四川友谊医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后疫情时代基层医院护理管理及院感防控研讨会》在四川友谊医院学术厅成功举办。来自各医疗机构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成都医学院曾兢院长、四川友谊医院总经理彭文、副院长赵丽君、锦江区医学会会长陈擎出席会议,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万彬主任、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陈仁花副主任、四川省肿瘤医院向明芳总护士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珊珊博士等知名专家授课。

彭文总经理及陈擎会长对参与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参会的医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护理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成都医学院曾兢院长代表授课专家在致辞中表示,院内感染管理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只有做好院内感染管理、控制,才能保证医疗卫生服务的有效性。开展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提高护理工作水平,强化底线思维与风险意识。

研讨会上,来自省市级相关单位的授课专家教授分别对医疗护理不良事件、护理管理质量提升、护理服务推广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同时,四川友谊医院相关人员也对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应对、处理、改善等进行了讨论。

在此次会议中,各专家教授结合先进的护理理念以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地分享与讲解,强化医护人员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质量管理,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动整体医疗水平向高向深向远发展。

640 (19).jpg640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