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走访养老康复机构、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18年7月6日下午,锦江区医学会老年病专委会组织开展了医养结合走访座谈专题活动。包括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老年康疗院、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在内的14家单位共33名各医院的院长、核心骨干、老年病专家及专委会副主委和委员们参与了此次活动。1.jpg

下午13:30,在成都锦欣精神病防治院,分别由病区尹成芬主任和杨丹护士长带领并解说,对老年一病区进行了分组参观,深度了解了该院痴呆伴有精神行为异常的医疗护理护工管理及药物服用等多方面。

接着大家分别前往成都市老年康疗院。在老年病专委会吴仕英主任委员和专委会秘书曾朝玉老师的分别带领下对康疗院的康复科、重症病室及营养科进行了参观,了解了该院医养结合的专科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进行座谈研讨会。医学会秘书长陈擎为座谈会做开场讲话,对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欢迎,说明此次走访交流的目的和意义。2.jpg

随后,锦欣精神病医院唐磊副院长和老年病专委会吴仕英主委就“从精神专科管理角度浅谈老年科的多学科整合管理”与“医养结合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两个方面分别进行主题分享。

核心环节由专委会吴主委主持,全体人员围绕医养结合进展与展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吴主委还组织专委会成员对老年病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建议、讨论及部署。

    最后,陈秘书长作活动总结,她表示:2018年是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是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年。目前,国内迅速老龄化,市场的快速放大和行业的发展现状逐渐产生鸿沟,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市场机会等待开发和补足,此次活动主要为大家搭建一个医养结合展示、交流、探讨的专业平台,从而促进区内养老服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医养结合走访座谈会,采取走访观摩+主题论坛+自由讨论的模式进行,是老年病专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一次较大型线下活动,不论是在繁荣专委会学术交流方面,还是促进区域社会医疗及养老机构共同发展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借此机会,各机构能够探索出符合自身情况的医养结合新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促进锦江区老年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