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锦欣老年病医院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18年7月11日上午,在锦江区医学会的牵头下,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锦欣老年病医院启动仪式在锦欣老年病医院顺利开展。锦江区医学会、成都市五四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锦欣老年病医院相关领导和嘉宾及医院医务人员和老年患者们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2.jpg

会上,学会陈擎秘书长、锦欣老年病医院林源副院长、543社工中心医务部门赵佳主管共同签订了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并为医务社工服务站进行了揭牌。

上午九点,陈秘书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就学会与543合作的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前期学会与543共同铺开的大病救助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543对服务项目的努力及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她表示:今年学会协调两家代表性医院引进社工入驻,锦欣老年病医院作为锦江区第一批社工入驻的试点医院,是我们的一大探索,也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学会将整合社会资源,进行合作项目的推广与宣传,积极提供协调和服务支持。

随后成都锦欣老年病医院林源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对医院能够作为锦江区首家免费医务社工入驻表示感谢,他表示:医务社工的入驻,可以及时为患者提供心理情绪疏导、沟通医患关系、激发社会功能、链接社会资源等服务,并积极配合推动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的开展。

543作为项目开展的实施方,赵佳主管就项目的详细内容以及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说。

社工服务站的首次活动,以老年病人游园会进行。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丰富了老年人们的住院生活,强化了他们肢体的协调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精神专注力。希望医务社工的入驻,能够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康复,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医学会、医院与543三方医务社工(共建)服务项目的合作,探索出建立由医疗机构、医务社工、街道社区共同参与的新型慢病管理与防治体系,共同推进医养结合,创建锦江区医务社工(共建)服务标杆,建立全国“医务社工”模板,提高锦江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进一步促进锦江区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