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成都市锦江区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轮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推进锦江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工作,重点提升专业技术骨干人才指导基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受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锦江区医学会于12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成都市锦江区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轮培训)”,来自区疾控中心的48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608775457126513.jpg

本次培训以“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置服务规范”和“结核病患者的健康管理”为主题,特邀成都市公卫中心的付莉主任护师及潘蓉副主任医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分享。付老师主要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及考核指标五个方面的内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学员梳理并阐述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置服务规范的主要内容。潘老师从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规范、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管理、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等方面给大家全面系统的阐述了结核病患者的健康管理相关内容。

为及时掌握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医学会还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随堂闭卷测试,更好的了解学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提升区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指导基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