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提升护理管理质量 ——市继教项目《医院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营造健康向上的就医环境,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提升病人满意度,预防或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提高医疗机构护理服务质量及医院竞争力,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与西经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成都市继教项目“医院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培训”于4月17日上午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的护理一线工作人员及护理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618801627224281.png

         

培训特邀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特聘顾问刘强教授围绕护理工作中的医患沟通技巧、医患冲突处理、医疗纠纷法律知识等主题进行分享。

培训中,刘教授从医疗决策的演变过程、医患关系概述等理论知识入手,加深护理人员对医患关系及医疗纠纷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管理、实战经验,通过案例讲解、总结分析等让护理人员对医患沟通技巧、医患冲突处理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的理解更为透彻。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开展2天,希望此次培训的开展能提升我区各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质量,同时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