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以练促用励精兵 以赛促学强技能丨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医疗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23日,经过激烈角逐,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医疗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最终成绩评选出6名参赛优秀选手,并现场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上,赛事组评判专家代表夏丽娜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丽宣读了关于获奖选手的表扬决定。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丽、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拥军、锦江区医学会会长陈擎、锦江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黎慧玲、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基妇科负责人肖艳为优秀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给予了奖金奖励。

据悉,为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濯锦工匠”培育工作,7月15日,由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医学会承办,区医学会护理专委会协办的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医疗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全区20家医院和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了62名护理工作者参与本次大赛。赛前,组委会积极筹备大赛工作,邀请市级医疗机构的9位护理专家组成评判专家组,于7月11日组织开展了赛前培训,邀请3名专家采取1对1指导及分组练习的方式,帮助选手强化了技能考核操作水平。可以看到,参赛选手在模拟场景下依次进行两个项目的考试,大家斗志昂扬、沉着应对,有序参加考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步骤规范,技术娴熟地完成了两个考核项目的流程。本次大赛对于“穿脱防护服”环节的设定,也结合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巩固了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能力。

1667198221434534.jpg

通过此次大赛,期望达到以练促学、以赛促训的目标,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加强医疗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打下坚实基础,筑牢医疗安全防线,推动锦江区护理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