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10月26日,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的角逐,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区医学会协办,主要包括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及为Ⅰ度烫伤老人进行急救)两个项目,全区11家医疗机构及养老机构的多名选手参赛。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专家对比赛项目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培训,以提高本次大赛质量及总体工作水平。经过充分酝酿和准备,各参赛选手积极有序地参与比赛。初赛场上,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按时按质完成理论考核,最终20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需根据给定情境,以专业的手法和贴心的关怀,完成“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及“为Ⅰ度烫伤老人进行急救”的技能考核项目,将感染控制、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健康教育、职业安全与保护等贯穿于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表现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1667982304127606.jpg

颁奖仪式上,大赛评判长宁玉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锦江区医学会会长陈擎宣读了关于获奖选手的表扬决定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锦江区医学会会长陈擎、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李泫雨、大赛评判长宁玉蓉为6名优秀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锦江区养老护理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风采。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全区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